周永康倒台 之前题字署名被挡

【新唐人2014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自中共当局公布对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进行立案审查之后,关于周永康的贪腐、淫乱、政变、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新闻占据着海内外各大媒体重要位置。很多之前与周永康有关系的部门、人员纷纷站出来撇清与周的关系,据大陆媒体报导,周永康之前为北京石油大学题写的校训,现在署名也被遮挡。

8月2日,大陆各大门户网站纷纷转发了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人物》的报导称,周永康曾为中国石油大学题写的校训“厚积薄发 开物成务”,如今“周永康”的署名被一模型给遮住,“厚积薄发”则相当醒目。

据称,署名恰好被校方放置的一枚火箭模型遮挡,需换个角度才能看到题词人是谁;而另一部分“厚积薄发”也引发路人无限遐想,似乎包含了周永康、徐才厚、薄熙来三位落马高官。

其实在周永康被审查之后,不单是他的母校急于撇清与他的关系,之前他曾任职多年的四川省,在他被审查的第二天就开会,号称拥护中共中央的决定。他曾一手建立起来的中共“第二中央”的政法委的警察们也是立即“表忠心”。

那么大陆民众是怎么看待这种树倒猢狲散的呢?

河南市民李宝霖说:“很简单,中共里面的官员哪个不是贪官,哪个不是无耻小人,看到‘大树’倒了,之前的‘狗’要重新找主子,咬几口之前的‘主子’,为了证明不跟他是一伙的,表明一下忠心。”

湖南网友周周煮粥则认为,“就是无神论者的墙头草作风,哪边胜利往哪边倒,不政治站队到最后倒霉的是自己,他们那些人都‘聪明’的很,所以就开始站队了。中国从来都是见高拜,见底踩 ,墙倒了就众人推。在中国就是这样的。”

尽管对于中共当局将以什么样的罪名审理周永康?是否会公开审理?是否会将他所犯下的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等罪公开?但是中共的媒体反而比大陆民众更关注此事。

很多大陆网友认为,不管中共当局怎么做,都是为了集权统治,现在的反腐也是为了欺骗民意,说难听点就是狗咬狗之间的事,跟老百姓一点关系也没有。也有的认为,只要是司法不独立,中共独裁体制不倒,都仅仅是权力斗争的大戏而已,老百姓也仅仅是看看热闹而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