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会人事变动外 周永康违纪审查或作了结

【新唐人2014年8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公布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立案调查当天,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10月召开也同时被确定。日前,中共四中全会内容成为各界关注要点。有分析认为,周永康案审查结果或在会上公布。

各界聚焦人事变动

综合海内外媒体报导,人事变动将是中共四中全会被关注的焦点。

中共十八大后“反腐打虎”,涉及2名政治局委员和3名候补委员;中央委员中共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中央候补委员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王永春。

外媒推测,中共高层江、习权斗越演越烈,十八大后没有入选常委的团派大将汪洋和李源潮,随着习近平上台,不断被委以重任,将来被补位政治局常委可能极大。本次四中全会或有更多高层人事安排未为可知。

另外,与习近平同为太子党的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也成为关注焦点。

路透社8月1日引消息来源说,刘源将至少成为中央军委委员,甚至可能成为一名副主席。在干掉军中江派巨头谷俊山、徐才厚过程中,刘助习立下汗马功劳,被认为将是获提原因。

周永康将被定性

港媒分析,按照周永康的级别,他的违纪审查,应该会在四中全会上做个了结。

中国知名历史学者章立凡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分析,中共当局在四中全会上,应该会对周永康宣布开除党籍、移送司法。

章立凡说,对周永康的审查是一则旧闻了,在去年就已经开始了,其实只是没有公布;选在7月底公布周永康案,留两个半月的提前量,就是追认了一个旧闻。

对于中共中央全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章立凡认为:“宣传意义大于实质意义。”进一步变化,有待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