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钱涌入 香港二手楼价创历史新高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讯】大陆楼市遭遇寒冬,但香港楼市却依然火爆,最新数据显示中小型住宅二手楼价指数再创历史新高,按周升0.34%,带动整体楼价指数创一年半新高,逼近去年历史高位。

在低价盘升势带动下,香港中原城市领先指数衍生的中小型单位指数,在上周短暂回落后,本周恢复升势,最新报122.37点,按周升0.34%点,并突破两周前的历史高位。中原城市领先指数报123.54点,创71周新高,按周升0.27%。

继新界西及新界东楼价先后破顶之后,九龙区楼价成功突破高位创历史新高。对于楼价高昂,市民反应不一。

香港市民:“我们在这里几十年了,不能讲楼字,很伤心,一世都买不起楼。”

香港市民:“虽然这里楼价是高,但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城市,这个价钱基本还是能够接受的。”

有地产代理认为,近期热钱流入,大陆客重新入市,成为楼市升温的动力之一。

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其实我们多了大陆客户,2000万以上的中价楼,大陆客户都多了,比今年年头第一季,但比两年前还是差很远,多的原因,我们相信是热钱涌入。”

市场预期,楼市持续升温,楼价下周或破历史高位。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