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海鲜厨艺大赛 中国名厨首度参加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讯】中国以厨艺闻名于世,但是如果中国的厨师去参加美国的厨技大赛,会面临什么样的机遇和挑战呢?让我们随记者去路易斯安娜州的新奥尔良看一下吧。

今天是8月2日,在我身后的Ernest Morial会议中心,一场全美海鲜厨艺大赛正在进行。来自18个州的顶级厨师参加了这场比赛,其中代表纽约州的是中国厨师罗子昭,他也是第一位受邀参赛的中国厨师。

RADIANCE宾馆主厨罗子昭:“我的很多朋友知道我被录取参加这个比赛,他们开玩笑说我走出华人这个圈子,中国人不能老是和中国人比啊,要和主流社会接触,告诉他们我们中国菜的一些元素 一些意义啊,同时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的那种东西。”

罗子昭曾经多次在厨艺大赛中获奖,包括获得亚太厨皇勋章和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粤菜金奖。他今天准备的是一道中国菜式,黑斑鱼黄金酥。鱼肉用蔬菜汁和茶水腌过,炸后外酥里嫩,配以高山乌龙茶提鲜(note: that small cup in the corner of the plate is the tea)。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美国的厨技大赛,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挑战。

RADIANCE宾馆主厨罗子昭:“最主要它的火不够,给我一个便携式的火,我预测的时间全被打乱了,感触很深的就是据说我是第一个中国人参加这个比赛,有机会能走进西方这个饮食的圈子里,是我最喜欢的东西。”

全美海鲜厨艺大赛已经举办了十一届了,是由路易斯安娜州州长向其他州长发出邀请,请他们推荐或选拔出本州最棒的海鲜厨师参加比赛。厨师需要用1个小时的时间做出7份一模一样的菜,送交六位评委品尝和展出,而且必须使用来自本州的原料。

路易斯安娜州海鲜推广委员会会长KAREN PROFITA:“宗旨是推广…。”

最后佛罗里达州的厨师TERRY WHITE胜出,加冕成为本届的美国海鲜厨师之王。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洪宇新奥尔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