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强震 震后发生土石流 373死上千人伤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讯】截至8月4日凌晨7时止,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3日下午发生的六点五地震,截至4日上午8点至少造成373人死亡,1784人受伤,昭通市在地震后发生土石流,冲毁公路路基,云南昭巧二级公路80公里发生山体坍塌,约20多辆汽车被埋。

目前,牛栏江流域红石岩处形成堰塞湖,灾区交通、电力、通讯中断。

根据大陆媒体3日晚间9时左右发布的资讯,这场强震有181人失踪,1784人受伤,震垮上万建筑物,包括学校校舍。

昭通居民形容,当地街道宛如“遭炮轰过的战场”。鲁甸县城通讯受到影响,手机无法打通;大陆网友说,云南昆明、曲靖会泽,四川成都、乐山、重庆等多地震感强烈。

地震后发生土石流

据报导,这次震央在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位在昭通市西南方23公里,鲁甸县人口约265900人,当地民宅和结构较老旧的建筑受严重冲击,许多房屋倒塌,包括至少1所学校的校舍。

昭通市在地震后发生土石流,冲毁公路路基,云南昭巧二级公路80公里发生山体坍塌,约20多辆汽车被埋,目前昭巧二级公路中断。

截至3晚6:30分记录到余震总数为1.07,其中二个是规模3.0到3.9。大陆地震专家表示,云南昭通鲁甸地震是18年来云南震级最高的一次地震,乐红乡红石岩地震后形成堰塞湖,将可能进一步危及该区民众的生命安全。

中共媒体报导称,当局正在向受地震影响的地区运送救援物资。但据民众微博求助,一些地区急需救援。云南网网友@Hey佳欣在微博求救,亦指自己的朋友位于鲁甸县的龙头山八宝村,目前还未有救援部队抵达,居民伤亡严重,伤者只能躺在路边,等救援。

中国的西南地区经常受到地震影响,2012年云南地区的一次地震造成至少180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