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用锄头刨出四个孩子 3人骨折1人昏迷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讯】8月3日下午4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黎克特制6.5级地震,伤亡惨重。据报导,一对夫妻用锄头刨出四个孩子,3人骨折1人昏迷。目前地震已造成379人死亡,1800余人受伤。具体伤亡情况还有待核实。

地震发生时,家住龙头山镇营盘村的罗发明正和自己的妻子在家外的院子里摘花椒。四个孩子已经放假。他们的房子是土木结构的,已经住了快20年,一下子就垮了。

罗发明回忆,地震产生的剧烈摇晃使得家里的房子瞬间就倒塌,而四个孩子此时正在房子里面看电视,全都被埋在了房子里面。

罗发明用沙哑的嗓音说,他当时都吓蒙了,赶忙和妻子拿起屋外的锄头从废墟里面刨孩子,旁边的邻居也自发前来帮忙。罗发明说,四个孩子中,有三个被木质结构的房子砸伤了,出现了骨折,还有一个孩子伤势很严重,当时处于昏迷状态。

刨出四个孩子之后,罗发明和妻子分别背着两个孩子往镇上走。他们村距离镇上有十多公里,沿途他们看到,多数房屋已经倒塌,从山上滚下来的石头已经将公路阻断。部分家庭因为亲人的逝去而哭泣。

这十多公里的路程,罗发明走了近两个小时。今日凌晨3点,三个孩子刚刚输完液,已经躺在走廊上睡着了。但妻子和伤势严重的那个孩子的消息,由于电话丢了,罗发明还没有联系上妻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