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灾区 严重缺乏专业救援队伍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讯】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3日下午发生的6.5级地震,截至8月4日凌晨8时止,已造成至少381人死亡,1801人受伤,地震后昭通市再发生土石流,昭巧二级 公路80公里发生山体坍塌,约20多辆汽车被埋。云南网友发求救信息:伤亡严重 政府救灾不力。陆媒报导说,地震救援工作,严重缺乏专业救援队伍。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截至4日凌晨2点30分,地震已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381人遇难,1800 余人受伤,57200人需紧急转移安置,大量民房倒塌或损毁,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目前,地震灾区急需救援。

地震后昭通市发生土石流,冲毁公路路基,云南昭巧二级公路80公里发生山体坍塌,约20多辆汽车被埋,目前昭巧二级公路中断,死伤人数不明。

云南网网友@Hey佳欣3日晚发贴说,自己的朋友位于鲁甸县的龙头山八宝村,目前还未有救援部队抵达,百姓伤亡严重,伤者只能躺在路边。

鲁甸县的龙头山八宝村民众发出求救信息:“鲁甸县地震政府救灾不力,都过去四五个小时了,离县城10多公里的受伤人员还没有得到救治。”

昭通市委书记刘建华介绍说,由于灾区道路受阻,加上持续性的暴雨,救援车辆和物资无法进入,救援工作目前存在四个方面的困难:

一是严重缺乏专业的救援队伍和设备,大量房屋倒塌需要专业的设备和人员进行救援;二是伤员转运困难,因道路不畅通,大量伤员仍在重灾区转运不出去;三是抢通道路困难,道路不抢通救援工作推进难;四是物资缺乏,生活物资因地震被毁,而救援物资难进入灾区。

云南省地震局局长皇甫岗说,此次地震是近年来发生在云南省内最强的一次地震。截至3日夜晚12点,当地1级以上的余震已发生214次,其中2级以上的有19次,3级以上的有4次,4级以上的有3次。

整个地震向西北方向分布,地震部门在当地监测到的最强的地震烈度达到9度,这是一次震级大、破坏力强的地震。

大陆地震专家表示,云南昭通鲁甸地震是18年来云南震级最高的一次地震,乐红乡红石岩地震后形成堰塞湖,将可能进一步危及该区民众的生命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