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勘查现场 荣化管线明扣押送验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讯】上周六发现高雄市凯旋和二圣路口下方箱涵管线,李长荣的4吋管出现破洞,检警高度怀疑该破洞疑似最原始的漏气点今天(4日)上午,高雄地检署检察官与金属中心专家到气爆现场勘查,证实三条管线中有条管线破损异常,明天将会同金属专业单位把异常管线裁切送鉴定,犛清气爆主因。

检察官与3名金属中心专家前往气爆现场勘验凯旋和二圣路口箱涵内管线,要找出气爆的可能原因。

高雄地检署检察官谢肇晶:“异常是不是造成事件的主因?里面主要有三条,主要这三家公司你们都之前媒体都有批露过,是中油、中石化跟李长荣三条应该都有。造成这异常原因是有很多,这个异常是不是因为造成这异常的主因,这个我们也还需要鉴定,鉴定结果之后,这个专家学者确认过这个会勘意见之后,应该会比较准确,所以目前我们事先暂时保留。”

现场人员勘查后证实,有部分管线破损异常,至于造成破损的原因为何?还需要裁切管线送鉴定后才知道。

高雄地检署检察官谢肇晶:“带回鉴定,就是检测它这个管壁的破损,破损的原因是什么,然后它的这个成因是什么?然后是由内而外?或者是由外而内?这个都是必须要做鉴定啦。”

检察官表示,在箱涵深处发现荣化的4吋管线有一个破洞,而附近管线都没有炸破的迹象,因此怀疑这里是最原始的漏气点,周二(5日)会有专业鉴定机构到场,确认检测方式没问题后,就会进行裁切鉴定的后续动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