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在监控 美国男子发不当邮件被捕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一名41岁男子因在发送的电子邮件中含有儿童色情照片被谷歌发现,告密给全国失踪及被剥削儿童中心,并导致男子最终被捕。不过事件引起争议。

斯盖伦(John Henry Skillern)住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敦市,在1994年就有性犯罪前科。谷歌(Google)日前向美国失踪及被剥削儿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简称NCMEC)报告,斯盖伦的电子邮件中含有儿童色情图片。

NCMEC接到报警后通知警方进行调查,并在7月29日逮捕了斯盖伦。警察表示,他们在斯盖伦的电脑和手机中发现了大量儿童色情照片以及讨论恋童癖的文字。

事件在美国社会引来强烈舆论争论。斯盖伦的被捕大快人心,他的逍遥法外对社会上很多孩童是潜在的威胁,然而谷歌监控个人隐私,是否侵犯了个人的隐私权成了一个讨论热点。

谷歌在今年4月更新服务条款时就告知所有用户,其系统会自动分析各种内容,其中包括用户的电子邮件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