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强震上千死伤 交通受阻救援缓慢

【新唐人2014年8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3号下午,造成上千人死伤的云南6.5级地震,持续的余震造成灾区民众恐慌,震中龙头山镇房屋几乎全倒,很多人仍被掩埋在废墟里,72小时内的黄金救援期,时间正在分秒消逝。目前灾区救灾进展缓慢,急需饮水、面包和帐蓬。

鲁甸县岩洞村李先生表示,当地虽不是重灾区,但是很多房子墙体开裂,从昨晚到今天有七、八次余震,今天早上他就是被震醒的,我们都担心余震会加大裂缝或毁损房子,很多人产生恐慌,有些人都在外面搭建临时的草棚先避一下,胆子大的都待在家里。

鲁甸县岩洞村李先生:“主要是交通受阻,救灾进展太慢,山区山路窄,修路都修在半山腰,弯度比较大,一滑坡的话就把山路堵了,允许通过的车流量不大,所以救援远远不够灾区的需求,我看见好多拉物资到灾区的车子都从别的乡镇绕行去的。”

李先生表示,灾区山路滑坡很严重,出行很危险。官媒报导有上千名伤患无法及时运出灾区治疗。

鲁甸县岩洞村李先生:“震中灾情比较严重,我爸爸的老表在龙头山镇做生意,就被埋掉,已经死了,夫妻俩在路上被滑坡给掩埋掉了,一个已经找到尸体,一个尸体还没找到,我家很多亲戚已经赶到现场找了,地震后加上暴雨,山体滑坡很厉害,出门很危险。”

地震发生以来,鲁甸团县委招募志愿者服务灾区,已经招募到上千名志愿者,住宿成了问题。网上消息称:震中龙头山镇救援人员用浑水泡速食面充饥,这里食物匮乏,没有洁水,仅能通过浑水煮开泡食。

鲁甸县志愿者吴先生:“灾区现在最需要干净的水、能饮用的水、面包和帐蓬,路还没通,都是靠步行27公里送进去的,还有很多人被埋,还没挖出来,这边有很多志愿者都没有住的地方。”

通往震中的道路之前因泥石流中断,火德红乡李家山红石崖,由于垮山,堵住江水形成了堰塞湖。200多人已经转移。

灾区志愿者:“震中大部分房子都倒塌了,很多人被掩埋,死很多人了,都形成了堰塞湖了,政府已经幕集了很多志愿者到灾区,我之前就登记了国家志愿者,曾参加四川和雅安地震的救灾,正在待命,随时出发到灾区。”

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官方通报,截至4日14时,地震已造成398人死亡、1801人受伤。超过100万人受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