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百年 加拿大隆重纪念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讯】同天,作为一战最大的参与国之一的加拿大,举行了隆重的祭奠仪式。纪念这一跨世纪的世界重大历史。

祭奠仪式分别在渥太华无名英雄纪念碑和战争博物馆举行。加拿大总理哈珀发表演讲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敬献了花圈。

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在渥太华战争博物馆前的演讲中,鼓励人们,特别是新一代人铭记历史,继续履行维护世界正义与和平的承诺。

哈珀:“民主、法治,人权与尊严,一个世纪以来,前辈们已经为我们开创了,我们将始终坚守这些原则与价值理念。”

加拿大总督(David Johnston)日前发表讲话称,100年前的1914年8月初,一战开始,人们寄希望于当年底战争就结束,但事实上,战争持续了4年之久。战争的历史也在警示我们,和平不是一劳永逸的,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维护。”

据史料记载,1914至1918年持续4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有六十五万名加拿大人参与,其中六万六千人牺牲,十七万两千人受伤。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