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尸袋用 遗体被烂棉胎包裹运走

【新唐人2014年8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8月3日,云南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发生6.5级地震。截至目前中共当局对外公布的数据是有398人遇难,1800多人受伤,由于中共当局向来瞒报真实灾情数据,具体人员伤亡情况有待进一步核实。据报导,灾区伤亡惨重,尸体都无袋可用,只能用烂棉胎包裹运走。

大陆媒体报导,位于邵通地震震中的龙头山镇光明村,下辖21个小村社。其中菜园子村的村长李世贤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村子有200余村民被困,两人死亡,两人正在救援,村里食物告急,3日晚到4日下午每人只吃了一个洋芋。

另外,地震造成龙头山镇龙泉村谢家营盘社15人遇难,当晚村民自助呼救组织逃离峡谷里的村子,其中一家姐妹刚从成都回老家,带的三名孩子及一名外侄共六人不幸遇难。

据报导,由于没有塑胶尸袋,从灾场挖出的尸体,绝大部分是用旧棉胎、烂被单包裹,以铁架、木架,甚至竹竿抬走,再送到一些村落的空地暂时安放,等待处理。

截至8月4日14:00,中共当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398人死亡、3人失踪(巧家3人)、1800多人受伤,22.9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55万户7.98万间房屋倒塌,3.92万户12.40万间严重损坏,15.12万户46.61万间一般损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