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峰会 白宫晚宴饮食外交

【新唐人2014年08月05日讯】为期3天的美国与非洲领导人峰会正在华府召开。周二晚间,欧巴马伕妇将在白宫设宴,招待与会的50国非洲首脑。白宫官员表示,欧巴马总统周二将宣布一项价值14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用于非洲国家的建筑、清洁能源、银行和信息技术等领域。

首次作为峰会的东道主,白宫厨房精心准备餐点,希望透过“饮食外交”让宾主尽欢,使会谈进行的更顺利。白宫主厨康美福与厨师们精心设计了今晚的菜单。

白宫主厨康美福:“食物传递美好的讯息。我们这里有饮食外交之说。我真的相信,一个美好的晚餐,会使事情和谈话会变的很顺利。”

康美福指挥厨房内大约20几个厨师,一半以上在切菜,神情非常专注,连蔬菜的大小长短都有要求。

康美福是菲律宾裔,是首位掌任白宫御厨职位的女性。她透漏,秘密菜单的食材不少来自白宫的菜园。

白宫主厨康美福:“非洲峰会的菜单:各式各样的季节性蔬菜与风味,体现出美国传统饮食,我们也加入少许的非洲香料和不同的食材,会让我们的客人喜爱并感到亲切。”

设计这份菜单并不容易,因为非洲各国领袖的不同信仰,也反映在饮食上,这些限制主厨都要考量进去。

这次美非首脑峰会的主题是“投资下一代”,讨论议题将聚焦如何拓展美非贸易与经济合作、增强非洲安全、并为下一代创造发展机会,以及如何应对正在西非肆虐的埃博拉病毒。疫情严重的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等三国领导人没有参加峰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