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贷危机增 港银拒贷高风险陆企

【新唐人2014年08月06日讯】中国借贷危机蔓延至香港。香港老牌银行之一的恒生银行表示,关注到大陆坏账会在下半年出现,会尽量避免借贷给产能过剩等高风险行业。

大陆经济下滑加上房地产下滑,令大陆信贷风险倍增。恒生银行行政总裁李慧敏星期二承认,外资银行对大陆贷款的确有放缓,不排除下半年会进一步受到冲击。

恒生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大陆的经营环境,因为坏账会在下半年会相继出现,会不会因此令银行的贷款受影响,这个大家都不敢说。”

为防范风险,恒生对大陆贷款的拨备率从从去年0.35%增加到今年的0.42%,李慧敏表示,公司目前主要贷款对像为大陆1、2线城市的支柱行业,会避免借贷给高风险行业。

恒生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包括原材料、钢铁、造船等我们不熟悉,或产能过剩的行业,我们会避开。”

根据大陆银监会最新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银行业新增不良贷款超过一千亿,并出现扩散和加速增长的迹象。而2013年香港银行业对大陆贷款激增30%,已经引起香港金管局的警惕,加强了对贷款的风险管控。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