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暴力事件 世维会:维族人遭中共种族屠杀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讯】在周永康案被公开前夕新疆发生大规模暴力冲突,一周后,中共官方于8月3日才公布几个数据,自称打死59名暴徒、抓捕涉案者215人,民众37人死亡、13人受伤。但世维会发言人称官方数据不可信,并说:“维吾尔人遭到种族灭绝性镇压。”

中共公布数据 世维会称不可信

据当地“天山网”报导,8月2日新疆自治区召开党委会议,通报莎车县7月28日中共官方称之“严重暴恐袭击案”情况,官方自称事件导致37人无辜者死亡,13人受伤,31辆车被打砸、6辆车被烧,打死暴徒59人,抓捕215人。同时,官方再次将其定为“与境外内外勾结的暴行”。

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中共政府单方面所公布的死伤数据,缺乏透明和公正,令人难以接受,是骗局。我们从国内得到投诉,该事件因武装镇压造成的死伤数据跟官方相比差距太大。”

莎车4村遭到灭绝式血洗

迪里夏提向本报记者说,28日爆发的莎车县维吾尔人集体抗争事件,遭到了中共的武装镇压,中共的武装人员首先开枪,致使冲突进一步激化,引发更多维吾尔人攻击所有的政府部门和司法公安部门。迪里夏提说,冲突过程当中,中共政府使用武力进行镇压导致至少100多人伤亡。

美国之音报导,在莎车县728事件中,中共军警大开杀戒,当地有四个村子遭到拉网式合围血洗,被杀维族民众3千人,伤亡惨重。这一数字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迪里夏提表示他们收到一些国内投诉,他说:“维吾尔人遭到种族灭绝性镇压。”

当地已实施军事管制

本报记者致电当地一些民众,他们都非常恐惧谈及这个话题,全部都挂电话。

迪里夏提介绍,当地现在依然处于战备状况,不仅是境外媒体的电话采访遭拒绝,境内直接前往当地的西方媒体记者也遭到强行驱离,甚至维吾尔人也恐惧向媒体提供事件真相。他解释任何人可能因为一句话失去自由。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