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地震灾区泥石流 整个村被冲走

【新唐人2014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云南昭通鲁甸距离地震震中最近的龙头山镇,8月6日发生泥石流,至少2座村庄被活埋。其中,原海拔1千多米的王家坡村,整个村被冲到海拔400米处。

8月6日,鲁甸县龙头山镇发生泥石流,至少有两座村庄被掩埋,其中王家坡村的整座村庄被冲到下游。当局表示,目前受条件限制,无法对这个村庄进行救援,所以伤亡情况不明。从历次经验来看,这两座村子村民的死亡率将非常高。

此外,救援队今天抵达龙头山镇的甘家寨,发现全村至少有55人被活埋。当地因房屋坍塌严重,救援队表示已经申请调派大型机械前来协助,否则救援工作很难施展。

位于鲁甸县西南的龙头山镇,南边隔牛栏江与巧家县包谷垴乡相望。这次山体滑坡后,山石、泥土阻断了牛栏江,形成堰塞湖,而江的两岸全是村落。现在堰塞湖的水位正不断上涨,已经严重威胁到两岸村落的安危。

8月3日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发生6.5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据云南省民政厅报告,截至8月6日10时30分,云南昭通鲁甸地震已造成589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