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或报复?中共禁采购苹果产品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今年5月,美国指控中共网络部队长期攻击美国政府与企业后,中共当局便陆续大动作对多家美国企业展开调查或者禁止采购。现在又传出,苹果公司的iPad和笔记本电脑也成为中共禁止采购的最新目标。

根据知情的中共官员向彭博社透露,这项命令是由发改委和财政部负责拟定的。

从7月开始,包括iPad、iPad mini、MacBook笔记本电脑等10项苹果产品,都已经被排除在政府的采购清单之外。

今年第二季,苹果的全球营收高达374亿美元,其中大约有16%的收入来自大中华地区。但苹果方面目前还没有针对这项消息做出回应。

自从美国指控中共5名军官涉嫌长期对美国政府与企业进行网络攻击以来,中共当局便持续加强打击美国的科技产业。包括微软的作业系统、赛门铁克的防毒软件,以及俄罗斯知名的卡巴斯基防毒软件,都被下令禁止采购。

究竟是为了扶植国内产业,还是为了报复美国,引发外界诸多联想。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