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被判“斩立决” 江习决斗前习“杀敌立威”?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采访报导)据中共官方8月7日报导,湖北省高级法院宣判刘汉刘维等上诉案,维持对一审5名被告人死刑的判决。

今年5月23日,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以及故意杀人罪等案件在湖北咸宁一审宣判,其中,刘汉、刘维等5名被告人被判死刑。

此前有分析指出,刘汉兄弟的涉黑案并没有随着被判结果而告终,刘汉的一个罪名将是为升级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埋下的伏笔。不料一语成谶,随后周永康果然被拿下。

因刘汉案被外界视为观察周永康案的风向标,此次刘汉等被判“斩立决”,进一步显示了习近平“反腐”的决心。

日前,中共官媒罕见发文,警告目前的反腐斗争可能引发风险,并造成严重后果,包括“大老虎们”很可能联手“反扑”。文章称,“打虎”力度不断加大,腐败分子决不会坐以待毙。为保护既得利益,必然负隅顽抗,甚至联手反扑。

8月4日,陆媒有文章披露,习近平在中共党内公开讲话称:“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外界指出,这无疑是向江泽民集团发出了决斗的檄文。

《新唐人电视台》8月2日报导,周永康案公开后,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由于多方面原因,习近平已经正式启动对前党魁江泽民的调查。

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说,北京当局接连拿下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这些江泽民刻意培养的重要手下,江派则不择手段的加以阻挠与反扑,甚至公开在媒体叫板,促使习近平下决心早日启动对江泽民的调查。

北京的消息指称,江派势力曾经策划暗杀习近平,如果习近平不一查到底,只会惹祸上身。
近期,中共巡视组第四轮巡视开始,目标直指江派老巢江苏和上海,也被外界认为习江决战在即。

此前,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对《新唐人》表示,刘汉案件其实是习近平专门为处理周永康案件而做的。“一是为升级周永康的罪名作准备;二是用杀刘汉向周永康及其党羽展示力量和威慑。刘汉获死刑是在向周永康和外界释放信号,周永康可能成为打破中共历史上常委获死刑纪录的第一人。这可以给江泽民集团带来压力和打击。”

夏小强指出,通过刘汉案也显示出习近平与江泽民集团的矛盾冲突和现状是你死我活。双方的大分裂和生死搏击还在持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