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救灾!民团吁停审示范区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讯】立法院经济委员会6日排审“自由经济示范区特别条例”,但因会议室麦克风出现问题,加上高雄大雨,国民党召委黄昭顺担心雨势会扩大灾情,也盼大家能回到岗位救灾,因此才开会半小时约上午9时半就宣布散会。立院外的抗议团体则要求,今(7)日应停审示范区条例,让经济部官员投入救灾工作。

黄昭顺在会议一开始,先请出席会议官员与立委共同为复兴空难与高雄气爆事件死难者默哀一分钟,接着会议室麦克风出问题,黄昭顺随即宣布休息30分钟。

在朝野休息时间,经朝野立委们共同协商讨论,由于高雄灾区目前正在下雨,黄昭顺担心会发生坍塌,最后决议散会,让高雄地区立委回地方协助救灾,黄昭顺约在9时31分宣布散会。

至于自经区的审查是否会无限期延后?黄昭顺说,处理自经区的议程只到7日,若没有处理,之后可能要等到正式会议再讨论。

反黑箱服贸民主阵线召集人赖中强表示,高雄气爆事件发生后,应加紧救灾及后续工作,此时把所有该处理石化管线问题的经济部官员找来开会,“难道自经区比人命还急吗?”他要求应立即取消7日的会议。

岛国前进发起人林飞帆指出,立法院和经济部现应处理大众关心的地下管线问题,而黄昭顺也认为现在审查自经区时间不宜,但马政府、国民党团新党鞭费鸿泰却不断向蓝委施压,为的只是要给党主席交代。林飞帆向马总统喊话,“台湾人现在要的不是自经区条例,而是要和高雄人民站在一起”。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