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个厅贪近半曾包“二奶”可怕在哪?

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重拳频出,反腐成绩一目了然。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4年7月26日,涉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名官员被中纪委先后点名通报。在这些落马官员中“一把手”居多。

为了对一把手腐败现象进行深入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聂辉华、仝志辉和几个学生助理花了大约一年的时间,手工收集整理了2000年至2014年3月底所有公布的厅局级官员腐败案例,包括367名厅局级以上官员。在367个厅局级腐败官员中,担任或曾经担任“一把手”职务的有219人,占大约60%。

在367个厅局级腐败官员中,有172名官员(占47%)曾包养“二奶”,道德作风败坏……。(2014,8,6“正义网-检察日报”《盘点367个厅局级腐败官员:近半曾包二奶》)

看着从报导中引用的上述文字,我想所有的人已经看到,有两个资料绝对令人可怕。那就是“在367个厅局级腐败官员中,担任或曾经担任‘一把手’职务的有219人,占大约60%”,“在367个厅局级腐败官员中,有172名官员曾包养‘二奶’,道德作风败坏,占47%”。面对这么一个吓人的资料摆在那里,人们是不是得问:367个厅贪近半曾包“二奶”可怕在哪?

可怕在哪?第一、说明在我们的干部队伍中,沉湎于包“二奶”之中的官员已经不在少数;第二、说明在腐败发生的过程中,“权色交易”的比例已经越来越高,几成“半壁江山”;第三、在热衷于包“二奶”的官员中,“一把手”所占的比例,绝对不容小觑。第四、从客观的推理来看,官员包“二奶”事实的败露,应该是在这些人落马之后,所以他们与“二奶”“在一起”的时间长度,应该为时不短。所有的这些,不说明问题十分严重?

权色交易”是怎么发生的?这样的答案不人人明白?“权色交易”的后果是啥?还需要我们来一一说明?在官员占有或女方献上身体之后,少数官员为了讨得“二奶”的欢心和达到长期占有的目的,甚至连让自己的“二奶”成为党政官员的事都发生了,这样的答案还需我们来给?正因为如此,我想问的问题来了!

谁来监督“一把手”的包“二奶”?不然,为什么诸如此类的丑事,非得等到落马之后才得以败露?除了“敢怒而不敢言”者,谁敢说阿谀奉承、牵线搭桥、提供方便和自甘成为“保安”者,不自有人在?且谁敢对他们的输送利益,甚至让“二奶”成为官员说个不字?这是其一。其二,谁来监督他们“八小时以外”的苟且行为?除了“八小时以外”难监督,如果有人能监督、敢监督,竟能有那么大的资料发生?“一把手”都这样,下面还管得住?

更可怕的是啥?试问,反腐败、反“四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以来,不照样有人屡屡顶风作案?那么多通报中有那么多人“老方一帖”,不已经说明了这一点?而当包“二奶”成为官场某些人的“鸦片”之后,那些已经“成瘾”的人,真的能立马“金盆洗手”、“立地成佛”?更何况现在还没有露相的官员,想立马“甩”掉他们的“二奶”,竟有那么容易?即使他们想“甩”,“二奶”们能轻易答应?他们真的有办法对付“二奶”们的“一哭二骂三上吊”?且更为实际的问题是,现在的“一把手”,已经统统很好监督了?他们的“八小时以外”,现在已经全在“管控”范围了?如果不是,那么请问:

“367个厅贪近半曾包‘二奶’可怕在哪”这样的问题,究竟是“过去时”,还是“现在时”,甚至是“将来时”?有人敢不敢说,官员包“二奶”这样的事,将从此不再?如果没人能回答得了,不才是真正的可怕?!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