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事件冲击 台塑乐见石化专区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7日讯】高雄气爆事件冲击南部石化产业,民众最关心的就是居住的地方是否安全,有学者提出应该设立石化专区,避免与民众生活区域混杂,今天,石化大厂台塑表示,政策方向可行,也可参照国外做法,设定地下共用管线。

台塑总经理 林建男:“致上无限哀悼,我们会以此警戒。”

营收报告会上,台塑先对高雄灾民致上哀悼之意,而针对敏感的地下管线去留问题,台塑表示,既有的三条8吋管线,分别运送丙烯、乙烯,以及备用线路一条,由于使用量不高,是否进行氮封,目前仍在考虑。

台塑总经理 林建男:“使用频率不这么高,为了安全性,可能我们会把它,做一个氮封,或是什么现在都还没定案,因为有牵涉我们和华映中间的租约。”

地下管线问题备受关注,有学者日前提出设立石化专区,将地下管线与民众居住区隔开。

经济部长 张家祝(2014.8.6):“所以将来如果是在专区里面,没有这些问题的话,整个工业工厂设置,就比较不会有这个问题。”

张家祝表示肯定,业者也表赞同,而台塑化总经理曹明认为,过去政府施政已有这样的方向,重要的是怎么施行。

台塑化总经理 曹明:“败军之将不可言勇,其实政府,早就规划过的,要朝这个石化专区的地方走,国光石科当初的构想就是//你假使不让管线,从地下输送,那你就是靠运输,运输的话,大家知道,槽车每次是18吨,满街乱跑,你怎么管理,都会有对交通流量啊,对运输安全都有很大的影响。”

此外,对于李长荣化工遭到的批判,台塑出面缓颊,认为四十年前埋设时,附近都是空地,并没有民众居住,希望外界体谅。

台塑总经理 林建男:“人住的地方很少,所以我们盖工厂的旁边都是空地,都是原野//所以我是很希望说大家要去体谅”

气爆事件影响,石化产业被放大检视,台塑集团七月平均成长10%,预估第三季仍是审慎乐观,对于事件的冲击,并不担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沈唯同 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