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违心推“三个代表” 一个秘密除了江泽民少有人知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被外界喻为“中南海第一智囊”的王沪宁一度深受江泽民器重,曾帮助江策划“三个代表”等所谓理论。日前有港媒报导,王沪宁被王岐山找去谈话,在7月上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王沪宁除否认了“三个代表”、“稳定压倒一切”外,还承认了犯有四大错误。王沪宁被调入中南海作智囊前,多年兼职国安特务工作,近日媒体报导称,他有一个秘密曾经只有江泽民知道。

否定“三个代表”

香港《争鸣》杂志8月号刊文报导,7月上旬,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上,现任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的王沪宁,作了自我反思,承认违心推出“三个代表”等,请求辞职,并重返学校执教。

文章称,王沪宁承认当年违心与曾庆红推出“三个代表”江理论。他表示,在研究、讨论期间也提出过保留意见,但最后还是赞同了,并且参与大树特树江泽民思想,甚至将其与马主义、邓理论相提并论。

此外,王沪宁还检讨说,在推行“稳定压倒一切”方针下,违背践踏了依法治国和依法施政宗旨,使国家付出惨痛代价。

文章还说,王岐山曾亲自找王沪宁谈话,要求其正视其问题的危害性,争取主动,不要自找压力的情况下,王沪宁承认四点错误:

第一,对家属、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放纵;第二,被亲属、同事利用进行敛财;第三,向江泽民和胡锦涛原属下高官泄密中共政治局内部机密;第四,个人生活作风一而再、再而三失足。

文章称,王沪宁在会上第三次提出引咎辞职,重返学校执教。但未获批准。王上一次提出辞职是在2012年中共十八大前夕。

文章最后评论说,王沪宁没有提及现时的“中国梦”和“七不讲”,或许是他能再次获得挽留的关键。但目前无法证实此消息真假。

只有江泽民知道的秘密

王沪宁是江泽民“三个代表”的背后策划者,他也是国家安全部兼职大特务。早在复旦大学任教时,他就专门收集美国西方情报,监控与复旦交流的外国学者。圈内人说,王沪宁秘密结婚,也只有江泽民知道此事。

1995年秋,王沪宁由曾庆红点名,从上海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上调北京,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组长一职,后升任主任。王是江泽民的核心政治政策智囊和文胆。王沪宁与曾庆红合作推出“三个代表”,他还提出“稳定压倒一切”等中共执政政策。

王沪宁的前妻周琪是他在复旦的校友,周琪的父亲据称是中共国家安全部主管政治情报分析的副部级官员,一直挂名在国际关系研究中心。

王沪宁的发迹主要得利于国家安全部。国家安全部会利用学者收集情报,王沪宁在1980年代初已经与上海国家安全局情报处建立密切联系。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上海市国安局负责跟他联系的人当时几乎是公开化,人人皆知。王的任务有二:一是收集与复旦国政系交流的外国专家学者的情报;二是研究美国和西方政治动态。

王就每次把自己收集到的成果一式两份,交一份给上海国家安全局情报处。

从1987年开始,王沪宁固定从上海国家安全局领取拨发兼职官员补贴。王沪宁的学术成果都通过这种方式上报中央。王沪宁得到江泽民器重后与国家安全局关系结束。

王沪宁与周琪在1996年离婚。两年后,王沪宁在极其秘密的情况下同他在复旦的学生、小他12岁的湖南女孩萧佳灵结婚。他们的结婚非常秘密,地方民政部门查不到他们结婚的纪录。圈内人说:只有江泽民才知道王沪宁秘密结婚。

1998年底萧佳灵前往日本东京大学完成博士后研究,原定一年。可是八个月不到,萧匆匆回国。原因是萧佳灵到日本后,被日情报机构盯上,欲进行策反,后北京国家安全部发现。国家安全部高层当时并不知道萧佳灵与王沪宁的关系。经过查背景知道后,大为紧张,急令萧终止留学回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