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12村官巨腐案 涉22亿多与拆迁有关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据大陆媒体报导,自2013年起,大陆中共村官千万元级别的巨额贪腐案有12起,涉案金额多达22亿元。其中,有7起案件与土地、拆迁有关。

据《新京报》消息,大陆各地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旧城改造、新农村建设和征地补偿等产生了不少“千万元”级别的村官。他们多数来自广东、浙江、江苏和北京等经济比较发达地区。12起巨额贪腐案中,多数与土地、拆迁有关。

《官员形象危机(2012)报告》认为,中共村官是位列五大高危官员群体之首。其形象危机是以贪腐问题最为突出,尤其是土地经济利益问题。

仅是2013年7月底,中共浙江温州市永嘉县法院审理一10名村官瓜分316套价值18亿元安置房案件,这也是1949年以来中共村官集体贪污的第一大案。

深圳龙岗街道南联社区村官周伟思,曾与他人在旧城改造项目中一起接受5600万元贿赂。而周伟思被称为是“20亿村官”,终在2012年底案件曝光。

因在大陆农村集体土地出租、转让,涉及租赁费、补偿金等事项都是有村官决定,因此不少村官在村里“一手遮天”。而且村官在征地过程中,通过隐瞒等方式致使其贪腐行为具有较强的隐蔽性。

当征地补偿款被村官挪用或截留后,失地村民只有上访争取自己合法权益。2013年11月28日,中共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承认,农村土地征用是大陆信访的主要问题。

对于村官巨额贪腐问题,引发网友评论。一网友直言:“这些人是离群众最近的大老虎。”

网友从文革过来:“头顶生疮,脚底流脓——都烂透了!!”

网友别说我是新人:“有水井处皆咏柳,有土地处皆涉贪。莫道金钱如粪土,只缘自己不为官。”

网友我不是美女:“请记住,利益链是层层输送的,上一层呢?”

一网易网友:“这年代,贪官都以千万和亿为单位了,欧美国家那些受贿个万八千的算什么…”

网友oyb188:“在官场,一亿几千万致使小儿科的事!”

网易网友:“奥巴马、米歇尔夫妇分期付款买住房真可怜,来我们这里当村长吧!”

网友孙文孙中山先生:“以后当村长,没有个把亿,都不好意思说当过村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