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尼:与华关系平衡 发展贸易坚持人权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讯】本星期加拿大的一对夫妇被中方指控涉嫌盗窃政府军事机密。这对总理哈珀年底访问中国是否有影响。联邦就业发展部长康尼昨天(星期三)表示,加拿大对中国政策维持平衡,发展贸易的同时会坚持人权等加拿大基本价值。

加拿大籍Garratt夫妇几天前在中国被指控窃取政府军事机密而被捕,虽然加拿大领事馆官员,见到了夫妇二人,但他们在中国的儿子还没能与他们取得联系。

这件事为加拿大总理哈珀年底将要去中国访问,蒙上了阴影。星期三,联邦就业发展部长康尼在西温出席一个记者会上表示,加拿大对中国政策维持平衡,发展贸易的同时会坚持人权等加拿大基本价值。

加联邦就业发展部长康尼:“与中国关系是平衡的,在外交上,政府重视加拿大例如贸易上的利益,但同时保证我们的民主价值和人权。”

他表示加拿大正与中国沟通,保证加拿大人在国外的权利。

联邦就业发展部长康尼:“当然加拿大会尽全力保证加拿大人在外国的利益,特别是如果加拿大人被非法监禁。”

康尼表示,因为不清楚Garratt夫妇被捕细节,无法做出更多评论。但是,对于外界猜测因为Garratt的基督教信仰,遭到中国政府镇压。他指出,加拿大将持续关注,发生在世界范围包括中国在内对信仰镇压的行为。

联邦就业发展部长康尼:“我们会持续关注这点,我们相信这是基本的普世价值,让有信仰的人们免于破坏,拥有信仰的自由。”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