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祝闪辞 行政院慰留 工商界盼停止内耗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高雄石化气爆,立委究责。经济部长张家祝不满政治口水、杯葛,阻碍政务推动,7日请辞。工商界大老深感遗憾与婉惜,希望府院高层全力慰留。行政院也盼张家祝“忍辱负重”,继续留下来与内阁共同打拼。

工商界盼全力慰留

据中央社报导,工总理事长许胜雄及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今天联袂发布声明稿表示,政府值此多事之秋,阁员不宜更替太频繁,期盼府院高层应全力慰留,让亟待推动的重大经济政策可以持续进行。

两位工商大老也对政治人物喊话,政治内耗不停止,将来不管那一党执政,恶性循环都会继续存在,台湾经济前景极为堪忧,工总及工商协进会深切呼吁,停止内耗,共同为国家前途与人民福祉打拼。

行政院盼忍辱负重

张家祝昨日请辞后未出面,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晚间还直驱张家祝住家门口,但按门铃却未得到回应;此外,行政院高层强力慰留,打电话未通后,也不放弃传简讯要张家祝不能走。

行政院今天则积极透过各种管道强力慰留经济部长张家祝,希望张家祝“忍辱负重”,继续留下来与内阁共同打拼。

至于行政院是否已连系上张家祝?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中午受访时未给答案。

杜紫军:做到准辞 全力救灾

张家祝请辞后失联,经济部政务次长杜紫军也同步请辞。杜紫军今天说,张部长没有跟其他人联络,因为张部长昨天就已经交代要他,在行政院批准辞呈前,继续带领经济部维持正常运转。

杜紫军表示,盼行政院跟立法院两部门能和谐,对台湾经济发展将更有帮助。

他说,高雄灾区连日豪雨,淹水严重,今天水利署副署长已经南下调派抽水机,进行排除积水,而经济部工业局也会在下星期与高雄市政府进行管线实地抽查,确保各公司对于自家管线有进到保养的义务。

经济部长张家祝辞职声明全文

各位关心经济部的朋友及本部同仁们,今天,8月7日,我决定请辞经济部长一职。

家祝于102年2月18日接受征召到经济部服务以来,始终兢兢业业,冀望为台湾产业转型及经济发展略尽棉薄;这段期间,虽因积极推动核四安检、电价合理化、两岸服贸、货贸及自由经济示范区等重大政策,备受外界责难与批评,惟此乃攸关台湾面对未来能源危机及国际经贸严峻情势之重要政策,只能忍辱负重,竭力而为,毫无怨言。

7月31日,高雄发生气爆事件时,由于当时一度怀疑是中油瓦斯爆炸,家祝衔命在第一时间担任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指挥官,全力支援高雄市政府协力救灾,并随即于本部工业局凤山服务中心成立推进协调所,以就近协助相关事宜。一周来带领各部会同仁,不眠不休,全力投入紧急抢救伤亡及灾民生活照顾等工作。

目前抢救虽已告一段落,但仍应努力推动灾后复建、协助地方产业复原、通盘检讨法令规章及强化地下管线之监督与管理机制等工作。对于高雄灾变,中央与地方之责任归属,未来自有公正客观单位加以调查认定,家祝多次慰勉同仁应避免涉入政治口水,更无须推诿卸责。

无奈一周以来,部分政治人物,不断利用错误讯息进行政治操作,对于本部同仁,则极尽施压、抹黑及羞辱之能事;家祝看见有些政治人物心中只有选举和立场,并没有真正关心灾民和复建,甚感痛心!

过去一年半来,在恶劣之政治环境下,本部重大政策均无法推动,家祝已感心力交瘁,尤其许多在野人士,只有杯葛,没有是非,罔顾全民利益,不断瘫痪各项政务,令人完全无法苟同,长此以往,国家前途极为堪忧。

今天,高雄气爆事件持续纷扰,国家已停滞不前,而地方仍持续指责中央,造成政局动荡不安,家祝选择一肩扛起,承担所有责难,期盼借此呼吁朝野抛开政党利益,共同携手解决当前困境。 张 家 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