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空难后马航私有化 宣布全面改革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8月8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将马来西亚航空私有化,由政府基金全盘接手,同时将实施“全面改革”。

8月8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政府投资基金Khazanah Nasional,出价14亿林吉特(4.36亿美元)买断政府持有的马航股份。马航从国有转变为私有。

现在,Khazanah Nasional将对马航实施全面改革,内容包括:航空公司的运营、商业模式、财务、员工管理和公司制度等,试图以此挽回旅客对马航的信心。

不过,尽管马航私有化了,但公司的改革中还将受到来自马来西亚当局的政治方面的限制,而马航主工会的强大影响力也是制约改革步伐的一个很大因素。

目前马航在全球共有约2万名员工,业界认为其中有5千人可以裁掉,不过马航工会对此非常抵触,当局也考虑到失业率而不愿这样处理。

此外,马航的主工会强烈要求私有化后的第一件事是更换马航的管理层,特别是目前的首席执行长Ahmad Jauhari。

Khazanah Nasional的主席是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私有化完成后,基金会拥有马航69.37%的股份。该基金表示,将在8月底得到股东确认后公布改革的详细计划。

今年3月8日,马航MH370航班失踪,机上共有239人,至今下落不明;7月17日,MH17航班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机上298人全部遇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