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会见张小玉被焦作警方扣留

【新唐人2014年8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8日下午,在焦作声援张小玉夫妇的维权人士杨崇、单亚娟、王默、孙立勇、于新永、尹旭安和张小玉弟弟及儿子许天龙陪刘书庆律师去会见张小玉。刘书庆会见不成反被警方扣留,声援张小玉夫妇和“郑州十君子”的维权人士呼吁关注。

张小玉夫妇的次子许天龙带着刘书庆律师到焦作市看守所要求会见,许天龙和两位家属还有六位公民在外边等,半个小时后,刘书庆律师发微信说:“他们不让会见,我被保安推搡,现在被限制。”

许天龙:“我带着刘书庆律师到派出所去会见,刘律师进去之后好长期间没消息,打电话也没人接,然后警察就进去把刘律师带出来,拉进警车带到焦作市高新区派出所,也一直没有给我们一个理由说律师为什么会被抓进去,之前已经常玮平律师也是被抓进,常律师去会见的时候把常律师设为犯罪嫌疑人。”

王默表示,刘律师被一群警察押上了警车,来到高新区派出所,我们就在派出所外等着,目前还有公民正赶来焦作声援。王默之前一直参与声援郑州十君子,他还告诉记者郑州那边的情况。

王默:“郑州第三看守所被清场以后,每天有二~三十个公民在那声援郑州十君子,一直没有停过,我前几天也在郑州的,后来我们又去了公安厅抗议,拉了横幅,然后又在郑州市范围那边发关于十君子材料的一些传单,这个抗争没有停止过,我们住的地方,每天都有他们人的跟踪。”

因声援“郑州十君子”于8月1号晚被抓的翟岩民等6位公民,日前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关押在郑州第三看守所内。7号,6人的8位代理律师要求会见,遭到多番阻挠。其中朱孝顶律师申请会见翟岩民时遭到拒绝,理由是其日前会见贾灵敏时拍照的举动违规。

声援者宋宁生:“8月1号,抓了我们四十多个人,六、七个人就被刑拘了,六个人里面只有翟岩民不让会见,关在郑州市第三看守所,我们在这边坚守嘛,刚刚走了一部分人到焦作,有个律师也被抓了,我们这边六个,还有几个在路上出发过去,这边还有十七、八个人。”

郑州第三看守所声援的公民有20余人,期间有多名看守所工作人员出面要他们离开,说他们在看守所外聚集是违法行为。

宋宁生:“对当地的居民、旅馆讲咱们是非法组织、邪教组织,驱赶我们,走到哪里就赶到哪里。当时我们住这个宾馆,马上就恐吓老板,要抓他、罚罚款这样,顶不住压力就把我们赶走,我们住得很远,我也被威胁了,我说大不了就是住小监狱,反正外面是大监狱,大小监狱而已没什么区别。”

河南焦作市访民张小玉、许有臣夫妇被警方指控涉嫌刺警致死,2号被市检察院批捕。张小玉夫妇遭刑讯逼供伤痕累累,张小玉被打到几乎失明,四位代理律师就此提出控告。而“郑州十君子”则是因为参与纪念六四活动被捕,两个多月来,来自全国各地的维权人士持续在看守所外声援,要求律师会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