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马航MH17工作组伺机做最后一次检查

【新唐人2014年8月9日讯】 澳洲派去乌克兰参与调查的国际团队的休斯顿(Angus Houston),在进入马航MH17灾难现场,回敛遗体和遗物后,他表示,当地军事冲突恶化,搜寻工作不得不被迫暂停后,小组仍在等待合适的时机,打算最后再进入现场一次。

据新闻有限公司报导,荷兰总理鲁特(Mark Rutte)表示,现场附近乌克兰军方和分裂分子的军事冲突形势愈发紧张,对于进场回敛遗体和遗物的工作组来说太不安全了。“这种情况下,进场工作不合情理,澳洲、马来西亚和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在这个问题上毫无疑问都持相同意见。我们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已经尽力。”鲁特说。

澳洲特别使节休斯顿在声明中说,人道主义任务的第一阶段已经完成,澳洲决心给这些不幸的遇难者和家属一个了结。“我们的目的是从现场取回遇难者的遗骸。在安全允许的条件下,我们快速仔细地完成了。等搜寻和安全条件有所改善,我们再进行最后一次检查,确保我们没有落下任何可识别的遗骸。”

马航MH17客机7月17日被不明来历的地对空导弹击中坠毁在乌克兰东部境内,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包括38位澳洲公民和永久居民。

8月7日(周四),澳洲全国为遇难者哀悼,在墨尔本圣帕特里克大教堂举办追悼会。总理艾伯特、总督科斯格罗夫(Peter Cosgrove)和反对党领袖肖顿(Bill Shorten)全部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