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灾能力差 李远哲:对政府失望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讯】台湾高雄气爆意外,李长荣化工、高雄市政府都有责任。前中研院长李远哲表示,意外突显政府防灾、救灾训练不足,对政府感到相当失望。

高雄气爆意外,朝野借机政治角力,中央、地方官员纷纷下台,防止向上延烧。前中研院长李远哲说,对政府很失望。

前中研院长李远哲:“我是觉得很失望,就是很多事情应该好好解决,但是问题接二连三发生,我们还是没有能够好好去解决,(是政府的问题吗还是部会首长的问题)我想政府的问题,部会首长的还有很多问题。”

李远哲与前内政部长李鸿源,两人出席能源讲座,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李鸿源认为,管线统一工程,政府延宕二十年,地下管线杂乱无序是肇事主因。

前内政部长李鸿源:“管线是不应该从箱涵过,理论上管线是应该要有共同管道,但是我们共同管道推的速度,推了20多年一直都很慢的原因是,第一个它非常花钱,第二个需要花很多的时间,所以大家就便宜行事,让这些管线就挂在箱涵里面,就造成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些问题。”

地下管线长年没人管,外泄气爆各部忙着踢皮球缺乏统整,下一次意外再发生恐怕也难防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