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客家道地美食 巷内飘香四十载

【新唐人2014年08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357)台湾屏东高树有一家客家小吃店,提供许多客家美食料理,最受欢迎的小吃是“萝卜煎饼”,香酥的口味让人吃过了还想再来吃,一起去学学这好吃的“萝卜煎饼”怎

么做。

萝卜丝加入蛋、虾米、葱花、一点盐巴和面粉搅拌,煎到金黄色起锅,就是“萝卜煎饼”,香酥带软的口感,常令顾客赞不绝口。

民众徐贵龙:“一般都是蒸的口味,这种煎的口味比较少,满特殊的,时常带朋友来这边吃,吃过以后永远忘不了。”

客家小吃老板廖忠华:“丝瓜、瓢瓜、萝卜,那些都是我们小孩子弄来吃的材料;萝卜有萝卜的甜味,萝卜的味道、辣辣的那种味道,我们就开始煎,这个也可以做招牌啊。”

萝卜煎饼、炸肉丸、客家封肉,这些传统的客家小吃,都是客家人廖忠华夫妇的拿手好菜,坚持着从小的美味记忆到现在,做起客家料理来特别道地。

客家小吃老板廖忠华:“现在讲究说不能吃太咸,不能吃太油,但是他们不吃咸就没有办法工作,因为他们有流汗,所以我们客家料理应该是,比其他的料理要咸。”

客家小吃主厨刘瑞珍:“现在的人就不吃咸,就是说那个味道要我们客家的味道就好了。”

民众李小姐:“因为我们本身就是客家人,这边是我们的家乡,所以我们回来的时候都会来这边吃他们客家的料理,就是大家觉得他们做的很好吃。”

除了美食,店内老板多才多艺的画作和客家歌谣的即兴演出,也多了不少客家庄的氛围。

民众徐贵龙:“就是老板多才多艺,有时候在这边的话大家可以感觉到不同的,不是来这边光吃饭而已啦,你可以有时候看一下老板表演的一些东西啦,做的一些事情这样。”

老字号的餐厅,虽然开在巷内,饕客依旧络绎不绝,美食、音乐、艺术和浓浓的人情味,或许正是屹立四十载的成功秘诀。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叶子棻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