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地震 规模4.1级 500户停电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中部,红鹿市(Red Deer)以西地区9日早上发生规模4.1中度地震,到目前仍未有伤亡及损毁报告,不过有数百间房屋一度无电力供应,一家天然气厂也受影响。

联邦自然资源部表示,地震在当地时间9日上午9时28分发生,震央位于红鹿市以西“洛矶山屋”(Rocky Mountain House)附近,迄今未有收到伤亡及损毁报告。

阿省Fortis电力公司表示,约有500户受地震影响停电,但在两小时全部恢复。部分工厂的天然气锅炉突然爆发了一下,相信是由停电造成,不过Fortis强调对公众安全及环境都没有影响。

阿省地质研究所表示,阿省上世纪60年代以来,小规模的地震持续增加及活跃,统计显示,自1985年以来,全省共发生471次地震,但规模3以上的不足15次。

有研究认为,阿省地震频繁是开发石油及天然气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