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美美被“起底”引两大疑问 真正“大鱼”出水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日前,沸沸扬扬的郭美美事件,在中共央视出面“起底”之后,却被外界爆水太深,欲盖弥彰,其水底隐藏的更大的“大鱼”浮现。

央视“起底”郭美美 意在“洗白”红会

8月3日晚,央视新闻播出了因涉嫌赌博而被北京警方拘捕的“炫富女”郭美美的画面,以及郭美美公开向中国红十字会(后简称“中红会”)道歉和认罪的视频。

紧接着在第二天,央视开始“痛打落水狗”,再次播出“起底郭美美”的专题,从“犯罪嫌疑人”郭美美的卑贱出生、问题亲友,再到其微博炫富、卖淫赌博,不一而足,目的明确:“郭美美与其男友王军与红会毫无任何关系”;最后央视自我总结:“围绕在郭美美身上近3年的疑团已被彻底揭开”。

此后,在中宣部的部署下,从8月4日开始,大陆各大媒体如新华网、人民网、中新网等官方媒体,以及新浪、搜狐等各大门户网站铺天盖地的转载央视对郭美美事件的专题报道。

与此同时,与郭美美事件深度相关的中红会也密切配合,在8月4日凌晨连发4条微博,第一时间转述郭美美对红会的致歉;并特别申明称:“近年来一些机构和个人利用郭美美炫富在互联网上编造、传播中国红十字会的谣言,严重损害了中国红十字会的声誉和社会公信力”,并呼吁民众“忘记郭美美”。

然而,大陆民众对央视关于郭美美事件的报导、以及中红会的申明的质疑却愈演愈烈,由此而带出的郭美美事件的“未解谜团”似乎也越来越多。

央视“起底”郭美美 弄巧成拙

央视“起底”郭美美后,反而暴露出来的疑问却越来越多。被网民普遍质疑的最大疑点:第一是郭美美的财富究竟来源于何处?第二是郭美美如果没有靠山,如何能在炫富后3年多时间里中红会不敢用法律维权,起诉郭美美?

央视新闻在8月4日称“郭美美炫富的财产,是来源于其卖淫而不是网传的有巨大势力的‘干爹’,因为其所谓的‘干爹’也只不过是一般商人”;央视还称“郭美美每次接客获利在5万到30万之间,从19岁就开始接客”。

但是网民爆料称:郭美美在2012年5月31日(郭美美当时21岁)曾晒出一条51亿元余额的邮政储蓄简讯,证明自己拥有51亿元现金存款,该现金还不包括郭美美拥有的名车、房产、股票、珠宝项链等财产;如果按照央视的说法,即使每次接客获利30万,21岁的郭美美至少要努力接客20年!

对于中红会为何不早早起诉郭美美,央视新闻则完全没有说明。而事实上在郭美美以“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的身份炫富后的3年多时间里,中红会的公信力受到致命打击。在郭美美2011年炫富后,2013年的雅安地震,中红会在网上发出捐款的呼吁后,大陆民众3天内竟回复了14多万条“滚”的信息。

外界质疑,按照中红会以往垄断慈善,打压民营慈善机构的做事风格,竟然不会用法律维权,并纵容郭美美连续3年“招摇炫富”,实在是匪夷所思。

“大鱼”出水

一时之间,央视“起底”郭美美之后,更深的内幕反被外界起底。

中红会下属机构—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在2007年9月“授权并认可”北京王鼎市场营销咨询公司开展私募融资,王鼎公司依据中红会的授权,和香港上市的民丰控股合资成立了一间合资公司,即中红博爱资产管理公司(后简称中红博爱),从事红十字会的“博爱小站”项目,计划投资30亿在中国建立2万个“博爱小站”,而王鼎咨询凭这个“认可”占有这个项目30%的“干股”。

该项目的核心价值是:中红博爱可以打着中红会“博爱小站”的名义在各个城市社区建立2万个连锁小店,总建筑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由于是公益项目这2万个连锁小店无需缴纳地租,因此这份授权的隐性价值至少超过10亿人民币。

该项目的北京业务随后被中国人寿独家买断,中红博爱首期在北京1000个社区黄金地头开博爱小站,而经营的却是中国人寿的保险业务,由于有中红会的“公益授权”申明其经营的是公益项目,因此不用缴纳地租,由此省下来的地价至少2亿元。

而此后中红博爱按计划还要兴建其他19000个博爱小站,将覆盖大陆10%的人口,也同样可凭公益项目不缴纳地租,其未来获利可想而知。

而在整个事件中,由于郭美美在网上炫富并自称“红十字会商业经理”,无意中使得整个内幕曝光。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内幕在网上被曝光后,央视及各官方媒体至今还未敢回应,“起底”穿帮。

有媒体爆料称,郭美美的“干爹”不止王军一人,其中还包括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而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也曾包养过郭美美。

外界更注意到,中红会利用公益事业谋取私利获利者之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老板正是刘乐飞。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央视“起底”后,真正的“大鱼”出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