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APEC会议 北京强拆72座报亭

【新唐人2014年08月11日讯】最近,北京朝阳区政府强拆报亭事件,引起各界关注,据报亭亭主透露,政府拆报亭是为了面子工程。请看报导。

从7月31号开始,北京朝阳区强制拆除东二环、三环沿线的报亭,目前已经拆了72座。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有亭主表示,中午口头通知,深夜就来人拆除,没有给亭主出示任何文件依据,也没有说明缘由。如果亭主反抗就会被拘留。

朝阳区报亭主李先生:“其实不过是朝阳区政府牵头,以国贸为中心,周围几公里之内,人工售报改成电子售报的,搞面子工程那属于,报亭没必要强拆吧,(而且)他们现在连白纸黑字文件都没有。”

事件引起各界关注,面对舆论压力,10号,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回应说,拆除报亭的行动只是移改和规范。

《新唐人》记者拨打北京朝阳和平街城管分队电话询问,一位办公室人员证实,是他们分队拆除的报亭。

北京朝阳和平街城管分队办公室人员:“这不为了迎接APEC会议,才拆的。区长都去了,晚上,队员还加班。”

据北京“报刊零售公司”统计,强拆报亭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几百万元,很多报亭主失业,面临生存危机,而报亭附近的居民则买不到报纸。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