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腌小黄瓜染大肠杆菌 日453人中毒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讯】日本发生10年最大规模的集体食物中毒事件。8月10日,日本静冈县保健所表示,7月底的烟花大会游客约有453人吃了冰腌小黄瓜后中毒,已检验出是由出血性大肠杆菌O157感染所造成。

据中央社,7月26日,日本静冈县举办了“安倍川花火大会”,期间有400多人食用了路边摊冰腌小黄瓜,导致出现腹泻症状。其中108人病情较严重住院,有4人出现溶血性尿毒症候群(HUS)。

静冈市保健所昨日宣布检验结果,总共有453人验出含有“出血性大肠杆菌O157”。这是日本十年来最大规模的食物中毒案。在2007年5月,西东京市学校营养午餐食物中毒事件,共445人,人数最多。

“出血性大肠杆菌O157”是什么?

“出血性大肠杆菌O157”会产生毒素,潜伏期三至八日。可以引起腹部绞痛和腹泻,个别案例甚至会发展成急性肾衰竭,危及性命。

肠出血性大肠杆菌在摄氏七至五十度都可以持续生长,到七十度以上才可以杀灭。

日本保健所也指出,“在大型活动中短时间出这么多冰镇小黄瓜,是导致这么多发病者的原因之一,也可以看出存在相当严重的污染”。

(责任编辑:张萱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