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人丧生 以巴冲突停火3天

【新唐人2014年08月11日讯】以色列周一(8月11日)与哈马斯开始新的72小时停火。加萨冲突从7月初爆发至今,已造成双方近2千人丧生。以色列当局表示,希望冲突赶快结束,但如果哈马斯再次违反停火,以色列会立即反击。

新的72小时停火协议周一清晨奏效,以色列总理发言人马克•雷格夫在耶路撒冷表示,以色列希望当前的冲突赶快结束。

以色列总理发言人马克•雷格夫:“以色列已经多次表示诚意,希望结束当前冲突。我们已经分别接受并履行9次停火,但哈马斯不是拒绝就是破坏这些停火。”

雷格夫重申,如果哈马斯再次发动恐怖攻击,破坏停火和平,以色列会立即反击,以保护人民安全。

以色列居民虽然对新一轮停火持悲观态度,但仍希望实现永久和平。

以色列耶路萨冷居民多伦•荷斯科维兹:“我们不知道,必须等到72小时到了之后。但你永远不会知道,即使到那时,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哈马斯)又会开始发射火箭。”

以色列耶路萨冷居民阿亚拉伯杰:“我想人们(双方)开始讨论,停止暴力之前,他们不会做任何事,但很希望这次能成功,目前时局很艰难。”

这次由埃及斡旋的72小时停火,使交战的以巴双方,能借此机会,就结束持续一个月的冲突举行谈判,以实现持久停火。以色列和哈马斯代表预计在开罗举行谈判。

截至目前,以巴冲突造成1910名巴勒斯坦人以及67名以色列人丧生。哈马斯组织将军事据点设在加萨人口稠密区,因此造成加萨居民伤亡惨重。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这次停火表示欢迎,并表示支持任何推进以巴和平的计划,联合国已准备为加萨的重建和发展提供急需援助。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