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垃圾场臭气污染数万人 业主维权被捕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广东深圳市下坪垃圾场臭气污染整个阪田、罗湖、福田片区的数万居民。10早上8点,万科第五园数百业主聚集在小区管理处抗议。之前,垃圾场周边住户发起多次维权,在6月15日的示威中,有多名业主被捕。

深圳万科第五园业主们挂起了抗议的横幅希望引起政府关注,帮忙解决问题,
而万科为了卖第九期的房子,怕影响买气,把业主花几万元制作的横幅全部给拆下来。10号早上,业主再度在小区大楼挂上维权的横幅。有业主在网上发帖说:万科雇的黑社会威胁走了挂横幅的工人,业主自己挂!

当地民众冯先生:“这个垃圾场很早就有了,它在山里面,有时候风向往这边,就会闻到臭味,好几个片区都受到影响,其他小区都没有维权,只有万科第五园这个小区的人在维权,他们维权意识比较强,他们拉横幅啊,聚众到管理处这边,警察就来了。”

据了解,深圳唯一垃圾场,下坪垃圾填埋场就在银湖山中,臭气污染辐射整个阪田、罗湖、福田片区的数万居民。

当地民众祁先生:“这里有垃圾处理场,它是整个深圳的生活垃圾场,九几年开始,已经有二、三十年了,这么多年都臭,不是一天两天了,当初买房觉得无所谓,因为隔了几公里嘛,很多人把房子卖了走了,污染范围很广,整个阪田都受到污染。”

网友“五园居士”在网上发帖说:下坪垃圾场的臭气愈演愈烈,政府相关部门只是敷衍了事,至今未拿出切实有效的治理措施,而且根本没有诚意去解决问题。你们是深圳的罪人,是毒害深圳市民的帮凶!改革春风吹深圳,下坪毒气臭鹏城!

6月15日,广东省深圳市,因不堪臭气污染,阪田街道百余市民到市委集会请愿,要求政府关闭下坪垃圾填埋场,遭大批警察驱赶,多人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