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嘉年华 推广客家文化

加拿大人口有华裔近百万,客家人约占华裔人口十分之一,为了弘扬客家文化,周末,多伦多客家联谊会和多伦多美食节,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举行为期三天的士嘉堡嘉年华活动,让多伦多更多人了解客家人。

今天是客家传统文化艺术节,你可以在嘉年华活动中了解客家人的文化,包括客家话、戏剧音乐、舞蹈、工艺、民俗、建筑、人文、饮食等多个方面。

来参加活动的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万锦市区议员李国贤等政界代表到场助兴。

多伦多市议员李振光:“客家人们有非常强大的传统。”

李国贤是多伦多第一位客家人政界人士。

万锦市区议员李国贤“这个活动,象征着客家人的团结,他们对客家的文化仍然充满兴趣,我希望像他一样的年轻人能够担任起领导人的角色,推广客家文化。”

客家人,又称客家民系,是中国南方广东、福建、江西等省的本地汉族民系,是世界上分布范围广阔、影响深远的民系之一。

居住在多伦多的客家人约5万人,参加活动的有来自各个国家的客家人,包括,印度,牙买加,新加坡和南非等。大家在享受娱乐美食的同时,也彼此增进了了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