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古典音乐会 华裔青年崭头角

【新唐人2014年08月12日讯】8月10号周日晚,在旧金山19大道的共济会礼堂,两位年轻的华人艺术家用钢琴和竖琴,为湾区观众呈现了一场古典音乐的盛宴。

大部分现代人一提到古典乐,都有那么点望而却步的心理距离。其实古典乐并非高高在上,他可以和每个人产生共鸣。

钢琴演奏家顾全:“古典音乐最纯净、简单的东西,是埋藏在每一个人、所有族裔的人心里面的。”

这场古典独奏音乐会以大家耳熟能详的贝多芬《月光曲》开场,一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黑白琴键上跳跃、飞扬的手指,敲打着人们的心门,把大家从日常的紧张中释放出来。

钢琴演奏家顾全:“这些表达的媒介和手段背后其实最重要的还是那颗心,要静下来,一个静是安静的静,一个是洁净的净,保持纯正和清净。”

如果单听声音,还真的以为是钢琴,可它却是竖琴演奏出来的。47根琴弦、7个踏板。琴弦相当于钢琴的白键,脚踏板扮演黑键。

竖琴演奏家Seika Dong:“我本来想给大家一个感觉,就是竖琴也能弹钢琴曲,还能弹歌剧。像刚才第一首曲子是Norma,它本身是一个歌剧。”

还在上大三的Seika说身边的朋友都很喜欢她弹竖琴。古典乐不仅让自己修养提升,也让她结交到了更多朋友。

竖琴演奏家Seika Dong:“他们其他的曲子也都喜欢,像流行乐啊,但古典乐他们照样也能欣赏。所以我觉得要给大家更多认识(古典音乐),多谈,多给大家介绍。”

本次音乐会由古典艺术基金会呈现。8首古典乐曲让周日最后的闲暇时光飞逝而过。余音绕梁,一周的好心情始于古典乐。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鸿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