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止水:无耻司马南的变色龙本事

这几年,作为一个网络上最为活跃的毛左,上蹿下跳,闹了个不亦乐乎。但是风头出尽了,脸也丢尽了,说话颠三倒四,尽显变色龙本事!

记得2012年3月26日,司马南在博客上大言不惭地说,“那些跳着脚骂薄的人,同时兼造周永康同志的谣言,这几天他们闹得很厉害。多半是自慰,但彼此感染,相互砥砺,小气候弄得有模有样。一阵风吹过,原来都是浮云——瞎了。看了这条电视新闻,他们一定会涕泪长流。长沙郊区农民明白,蛤蟆坑吵成超女,也碍不住稻田丰收。”

大公网2013年1月13日讯:日前,中纪委宣布薄熙来案已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再度掀起沉寂许久的舆论关注。司马南在与网民互动时大发言论,骂薄熙来是“贪赃枉法”分子,与之前高赞薄熙来的态度判若两人,引来网民一片揶揄与嘲讽。有网友提及近日薄熙来被移交司法或即将面临审判,“忧心”司马南安危,似有意揶揄其与薄熙来的亲密关系。网友“饕吃”问:请问司马老师,瓜爸这两天又上新闻了,您有安全感吗?司马南回答称:你说的这个人交由司法处理,因此而丧失安全感的绝不会是司马南,而是另外一些贪赃枉法分子。大家想想看,连这个人都被绳之以法了,那其他的腐败分子,能不害怕吗?能不因此而丧失安全感吗?贪腐分子安全感丧失是老百姓的节日。

要知道,司马南与薄熙来关系亲密,多次放言支持薄熙来唱红打黑,并与孔庆东一起和薄熙来照有亲密照片一张在网络广为流传。其中更有传言,司马南的妻女移民美国是得了薄熙来的帮助。2012年春节,司马南赴美探亲,不幸在机场被电梯夹头,被推往医院紧急救治。众所周知,司马南是反美斗士,对民主一向比较仇恨,当然这是表现给我们普通中国百姓看的。暗地里,早就将妻女转移到美国,如果按照他公开的语言逻辑,这岂不是将妻女推到美国的火坑里去?非也,这说明,司马南也非常认可美国的民主体制,将妻女送到哪儿不仅是享福,而且是为自己留一条后路,免得将来自己的谎言失败会遭到中国人民的清算。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司马南被夹头前临上飞机之时,还不忘发微博反美,他说“美国是全世界人民的敌人…剥削世界各国…类似一个巨大的肿瘤,世界各地人民都质疑美国…”发完后,他登上了飞往美国华盛顿的飞机,准备和生活在那里的亲人欢度春节。被夹了头的司马南,伤疤刚好,就继续回到中国继续他的反美大业,不仅继续褒扬薄熙来,还献媚周永康。一直到他们真的出事了,他才翻过身来狂吠,向昔日的主子猛咬,俨然他又成了反腐斗士。上海学者苏渝教授表示,雷人呀,司马南这才叫端起碗吃肉,放下碗骂娘!

同样是2012年3月,他在微博上说,“前几天,反共右派们还在搅浑水、污重庆、编造周的谣言,现在最高法院党组传达学习周“重要讲话”精神,王胜俊专门委托沈德咏主持,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周永康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这些谣言不攻自破,反共右派们或会发现:高兴得有点早了。”

的确有人高兴得太早了,但这个人不是反周永康的人,而是司马南之流。周永康正式被进入公开调查流程后,全民狂欢时,很多人不忘调侃最悲催的司马南,一年多前的旧事被人翻了出来,当时他表态拥护周永康,还出言讽刺那些私下传播周永康可能被调查的人。网络充斥着嘲讽之声,但是司马南面不改色,这次他又迅速调转风向,勇随大流,对中共中央调查周永康,不惜用最赤裸的语言表达自己忠贞无比的拥护,猛烈抨击周氏家族的腐败。

正当网络里充斥着讽刺司马南的贴文时,司马南又开始为自己无耻的正名,他又在微博上说,“当年那些跳着脚骂周的人,并非有特异功能提前预知迷底,而是因为周置身中共最高九人团,他们借骂周(包括借骂薄)泄恨,意在去共恨国。同理,我支持那时的薄周,因为他们是中央政治路线代表。我心坦荡,泾渭分明,谨奉公义,评说当下,污我者鄙,辱我者愚,颠倒时空演诸葛,可笑!”

别人嘲讽他,他说这些人卑鄙;他反复颠倒,尽显变色龙本事,反而成了“我心坦荡,泾渭分明,谨奉公义,评说当下”。正如他的好战友方舟子说过的,“我批评别人,用什么样的言语批评,是言论自由。把所知的事实真相说出来,大家都可以来!有人说我是‘学术警察’,错了,我们有本质的区别,我没有权力,最多只是‘见义勇为’。”反过来,当别人“用什么样的言语批评”方舟子的时候,方舟子就不说这是言论自由,而是“人身攻击”、“诽谤”云云。

反复其是,随风而倒,无耻卑鄙,这正是司马南、方舟子之流的根本写照。当气功热潮兴起的时候,司马南成了气功代言人和宣传者;当气功热显现出不好的政治苗头的时候,他果断地扯出反伪大旗,又成了打倒气功的旗手。他一边高唱着反美,另一边偷偷将妻子女儿送到美国;他为毛复魂,为周薄张目,等所支持的势力倒台后,又反过头来狠狠踩上一脚,俨然他又成了反腐斗士。变色龙司马南,百草止水祝你一路好走,不知你的尽头会到哪里?

文章来源:作者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