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图片密码出炉 既安全又方便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讯】为了不丢失密码很多朋友喜欢用通用密码,可是这样实在是太不安全了。在这个资讯安全备受威胁的年代,应该怎么样才能保证资讯的安全呢?

澳大利亚18岁青年萨姆•克劳瑟(Sam Crowther)设计了一款非常有意思的程序,这个程序可以选择一张图片加以编码,转化为512个字元的超长密码,这样的密码可以说是非常安全的。

综合媒体报导,本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密码保护研讨会PasswordsCon上,萨姆所设计的一款安全程序App非常引人注意。这个程序可以让使用者选择一张图片作为密码,然后自动转化成很长的密码。因为现代人普遍爱拍照,手机里随时充斥着数百张照片,想破解密码的人即使知道uSig的算法则,也要先找到正确的照片才能破解,这样可以说是万无一失的!

设计这款程序的起因非常简单,萨姆看到很多人的资讯安全得不到保障,很多人都在用很容易被猜到的密码,冗长又复杂密码虽然安全,但是很难记住。于是萨姆认准这一机会,从大学退学创立uSig公司,开发一款专属安全软体App。

克劳瑟的逻辑是:对任何人来说,记住一张照片是非常容易的。最为重要的是,即使陌生人进入你的设备,他也不可能知道你选择哪张照片作为密码,尤其是当你的设备中存有数百张照片的时侯。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