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和KakaoTalk被中共当局屏蔽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讯】今年7月初,韩国国产的2个免费聊天程序连我(Line)和Kakao Talk 在中国遭到屏蔽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刚开始,韩国方面认为可能是聊天程序出了问题,后来屏蔽的时间持续,两家服务企业向韩国政府提出问题,再经过外交渠道的查询,日前得到中共驻韩大使馆的答复,称是为了阻止有人借用该聊天程序进行恐怖主义活动的措施,承认了中共当局故意的屏蔽。

据韩国未来创造部向媒体的说明,与Line和Kakao Talk一道被屏蔽的还有西方国家的聊天程序DiDi、Talk Box和Vower等。韩国未来创造部还附加了一句说,中国方面只说明了屏蔽的理由,但却没有提供恐怖分子利用该聊天程序的证据。

Line是韩国搜索引擎企业NHN日本子公司推出的聊天工具,因此受到日本和台湾等地欢迎。

Kakao Talk是韩国企业在韩国研发的聊天程序,不但受到国内手机顾客的喜爱,同时也受到中东地区的喜爱。目前,Kakao Talk仍能向中国的用户发送和收取短讯,但是视屏电话和加入会员等部分功能被屏蔽。

韩国方面还指出,目前中国的微信推出英语和韩语等多种外语版本,已经走出中国,正在海外市场发展。舆论在责问韩国政府“为什么微信可以在韩国发展,而韩国的Kakao Talk和连我却被中共屏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