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呼吁 三律师牡丹江会失联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综合报导)大陆人权律师王宇、李春富、李敦代理法轮功信仰案件,12日下午前往牡丹江公安局,就当地看守所拒绝律师会见当事人一事进行交涉,随后失联,手机已无法接通。

大陆网友刘嘉青,12日下午3点多在网路上发消息说,王宇律师,李敦勇律师,李春富律师刚才进入牡丹江市公安局后失联。

随后,《新唐人》多次拨打王宇律师的电话,但是电话已经无法接通。

下午5点多,重庆人权律师唐天昊,在网路上发表了《牡丹江三律师被警方控制——明知山有虎,定向虎山行》的文章,据了解,唐天昊与王宇律师代理了法轮功学员高玉琴被非法绑架、关押的案件。11日,两位律师向牡丹江市第二看守所提交会见高玉琴案件的委托书及相关文件,但是被看守所所长马国栋拒绝。

两位律师去找驻所检察官时,监管科的一位王科长告诉他们,中共牡丹江市政法委的副书记、610办公室主任李明先曾明确表示,关于法轮功案件对于北京“维权律师”实行“三不”(不接待,不受理,不解释)。

两位律师在前往牡丹江市检察院反映情况时,遇到了因为同一个问题前来投诉的李春富律师与李敦勇律师。但是直到晚上问题也没有解决。

12日早上8点45分,四位律师到达检察院,要求看守所及时纠正违法行为,保障律师的会见权。驻所检察官的田主任向他们出示了,准备下发给看守所的要求及时纠正违法的通知。

律师们以为问题解决了,于是打车去看守所,但是看守所根本不让会见,还要汇报。于是律师们前往牡丹江市纪委反映问题,并写了联名举报信。

下午,唐天昊与王宇分工,他前去穆棱市人民法院找承办法官郝桂菊交手续,其他三位律师前往牡丹江市公安局交涉。但是三点不到时,有家属告知唐天昊,王宇三人被牡丹江市公安局控制了。

面对当局的做法,唐天昊感到非常的愤怒,他写道,“明知前方是深渊,我想为了道义,那份担当,今夜我依然会回到牡丹江市。”并且表示已经写好了空白委托书。

12日晚上10点多,《新唐人》试图拨打唐天昊的电话,但是语音提示为“关机”。而王宇等人的电话也无法接通。据消息称,唐天昊正在赶往牡丹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