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爆李斯特菌 至少12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丹麦卫生当局8月12日表示,因食用遭李斯特菌感染的肉类,该国已经有至少12人死亡。

丹麦卫生当局SSI表示,首都哥本哈根附近的小城Hedehusene市的一家肉类加工厂,生产的Rullepoelse卷猪肉香肠遭到李斯特菌(listeria)感染,有8人检查呈阳性,即被感染。

自去年9月,该国发生第一起李斯特菌感染事件以来,已经有至少12人因此死亡,当局并没有明确表示本次的死亡人数,只是说相关产品已经下架。

SSI表示,感染李斯特菌死亡的案例均为身体较为虚弱的人。

现在,SSI的卫生官员正在调查这批被感染的肉品是否被送往学校、餐厅或者出口。目前,疫情已经被控制。

感染李斯特菌的症状主要有发烧、头痛、腹泻和呕吐。李斯特菌从感染到发病,可以有两个月的潜伏期,所以在发病时,通常很难追溯到污染来源。

李斯特菌是一种单细胞厌氧性细菌,通过熟食传播,这种细菌即使是在冷冻的环境仍然能保持活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