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狼”被查再发酵 一个举动曾惊呆胡锦涛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报导)8月12日,法新社发自香港的消息称,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目前正因涉嫌受贿遭到调查。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郭曾在十六大主席团的一次会议上,与张万年等联署“特别动议”发动兵变,令胡锦涛震惊不已。

西北狼郭伯雄被查

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日前披露:中共中央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正接受调查。他被怀疑收受贿赂,协助他人晋升职衔。

72岁的郭伯雄原在中共军中地位高于徐才厚,仅次于军委主席胡锦涛,军中势力主要集中在兰州军区,与发迹于东北的徐才厚并称“东北虎”与“西北狼”。

一份靠谱的分析是,因为中共军队是“双首长”制度,军职晋升一定要经两名军委副主席同意才行,因此送贿赂的人,一定要同时将礼物送给两人,所以郭伯雄也会跟徐才厚一样受到调查。徐才厚已在今年六月因受贿嫌疑,被中共开除党籍,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外界注意到,此前据香港《明报》7月9日报导,郭伯雄的儿子和儿媳因涉及相关案件,已在7月初被军队纪律检查人员带走协助调查。此次郭伯雄被查再次发酵,实有“三人成虎”的意味,不过也非空穴来风。

报导指,现年44岁的郭正钢,大校军衔,现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属副军职,亦是中共军中最年轻的军职官员之一。早在2008年,郭正钢已经任浙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正师职),去年4月25日,在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郭正钢首次以浙江省军区政治部主任身份发表讲话。

报导又引述网上流传的一份军中举报信指,郭正钢在总后勤部时经常不上班,结婚后有了孩子还在外面拈花惹草,将一名浙江女孩的肚子搞大,最后威逼元配离婚,再与该浙江女子结婚。

参与“军事政变” 吓呆胡锦涛

郭伯雄与徐才厚都是江泽民一路迅速提拔的军中心腹。1999年9月,在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上,除了胡锦涛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外;郭伯雄、徐才厚亦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就在当月,郭伯雄、徐才厚又被江泽民晋升为上将,并分别出任常务副总参谋长、总政治部常务副主任。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2002年,江泽民为了出访美国,把中共十六大召开的日期从9月份一直推迟到了11月。在出访美国前,政治局常委会、政治局进行了五次激烈的辩论并经表决之后,以李瑞环不再留任、多名江泽民心腹进常委为代价,通过了关于江泽民全退的决议。

时值2002年10月22日,江泽民在美国被法轮功学员以“群体灭绝罪”告上法庭,出于对失去权力的极度恐惧,由曾庆红出面,找在十六大上应该退休的军委副主席张万年密谋江留任的问题,并告诉张,事成之后将让他当国防部长。

11月13日,在中共十六大主席团常委第四次会议上,得到江泽民承诺的张万年突然站起来用非常强硬的态度发难,提出了由二十名主席团成员(全部为军人)联署的“特别动议”,建议江泽民留任新一届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张万年发言后,李岚清等江派人马立即表示:“完全支持特别动议”。会场气氛顿时非常紧张,据说有些人的脸都吓白了。

随即张万年又逼迫胡锦涛表态。当时会场上鸦雀无声,大家等着胡的态度,如果他不同意,凭借当时胡微弱的权势,就有被江派军人带走软禁的可能。

胡锦涛经过短暂的沉默之后说,他完全赞成张万年、郭伯雄、曹刚川等20人的提议。事后据在场的人说,胡当时可能想笑一下来表示他的“高兴”,但那表情比哭还难看。

会上除李瑞环、尉健行、曹庆泽3人弃权外,张万年等20人的“特别动议”获得通过。不过,尉健行表态称,他从原则上接受通过临时“特别动议”,但从个人意志上是反对的。

当时请假未参会的万里听说此事后,气得浑身发抖,拍案大骂江泽民,并在一怒之下退出了主席团常委会,以示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