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小偷 商家互相帮衬是上策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讯】在法拉盛有很多小商家都有被偷盗的经历,最近有一商家,一周之内连续被偷,商家说眨眼功夫东西就不见了,来了解一下。

林小姐经营一家美容店,虽然店里有安装摄像头,但是对窃贼似乎没有威慑作用,一名华人女子偷走了钱包,四天之后,一名黑人偷走了一个ipad。

林小姐描述,偷她钱包的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华裔女生,来过几次,又是老乡,对她并没有戒心。

法拉盛商家林女士:“先出去一趟,把里面的钱全拿走,然后把钱包还给我,又把另外一个钱包再拿走,把里面所有的卡,把驾照和信用卡偷了好多张。”

几天之后,林小姐又遭遇了黑人小偷。黑人以做指甲为借口进入店中,以接朋友为由假装离开。

法拉盛商家林女士:“他站在这里说过五分钟之后就回来,iPad就放在这个地方,把iPad放在衣服里面,别在裤头上,还有两个小孩子在这里玩,他都一点不紧张,好像非常老练的感觉。”

华人商家辛苦赚钱,小偷却肆无忌惮,有没有什么方法解决呢?

民安队皇后区办事处主任高嘉懿:“最好就是大家要合作,群策群力,我们没有事情的时候,看见一些可以的人,不太熟啊,或者状态不正常的时候,帮忙互相盯住对方的店。这样他们偷东西的机会率就比较低了。如果大家有条件,可以安一个摄像头,把贼的照片拍下来,把照片贴在店的外面,每一家店都把这个照片贴上去,贼看见应该就不会来了。如果大家觉得我要花钱装摄像头,大家可以用以前旧的手机,旧的电脑,只要它能录下贼的样子就可以了。”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