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杀人案 郑捷遭求死刑首开庭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4日讯】台北捷运随机杀人案,检方上个月将凶嫌郑捷依4个杀人罪、22个杀人未遂罪提起公诉,向法院求处死刑。新北地院今天(13日)首次开庭,提讯郑捷进行准备程序,包括死者家属、伤者与关心的民众都到场旁听。

北捷运随机杀人案首度开庭审理,在押的凶嫌郑捷上午也到法院出庭,郑捷当庭认罪,但对于自白与法官的其他讯问,则是说全部交由律师回答,不予回应,全程表情冷漠,让多名到场旁听的死者家属与伤者相当不满。

死者张正翰的弟弟张书侨:“看到他在法庭上的样子、态度,我更生气,(你觉得他有任何的悔意吗?)在法庭上完完全全看不出来。”

伤者陈家慧:“我其实很想去打他,我们其实被害人的心里觉得,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我们今天鼓起勇气来去面对。”

死者潘碧珠的儿子邱先生:“他不需要道歉!他要道歉的话,等他死了之后,去下面跟我妈道歉就好,不需要跟我道歉。”

由于郑捷没有委任律师,公设辩护人替他向法官争取3个月的准备时间,对此检察官立刻反对,表示除了有法定羁押时效的问题外,强调审理时间如果拖延,不但对死者家属与伤者是身心莫大的煎熬,甚至对长期被羁押的被告也不公平。

死者李翠云的弟弟 李瑞昌:“我相信大家希望都一样,这个事情赶快告一个段落,不要再浪费社会资源,我不希望这个事情一直拖,那倒底要拖到什么时候呢?大家的心情都没有办法平复。”

伤者史小姐:“(你说你现在还会做噩梦是不是?)当然,每次都梦见他这样一砍过来,就吓醒了,我昨天还在看心理咨商师。”

造成4死22伤、震惊台湾社会的北捷连续杀人案,首次开庭,历时三个多小时,仍不见凶嫌郑捷的父母出面,向家属致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姚瀚宇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