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泄个资又爆假更新? NCC要求说明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4日讯】大陆品牌手机小米七月却接连被爆出,小米外泄个资回传北京,消息沸腾三周,眼看纸包不住火,小米官方10日终于认栽,并推出升级包。不料,却被香港网友抓包,更新后仍然有很多服务,自动连回北京服务器,根本就是“假更新”。大陆品牌资安漏洞百出,也让NCC承诺,将推出手机资安认证。

小米回传个人资料到北京,经资安公司实测罪证确凿,10日终于坦承,紧急推出升级包挽救商誉。不过,却被香港网友披露,小米根本就是“假更新,真连线”,网友就算更新完、刷过机、删除小米内建程式、安装防火墙,都无法阻断小米自动回连北京。台湾主管机关NCC也不敢大意,将发函请小米说明。

NCC资源技术处长罗金贤:“内建功能所谓 网路简讯,将手机使用人的联络人, IMEI(国际移动装置识别码)、IMSI(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的相关资料,送回北京。这部分的话,本会要求,台湾的小米公司,能够针对其他款项,也一并检视。”

行政院资通安全会报,责成NCC检测手机内建软硬体功能,经济部工业局管理下载的APP,预计明年底订出相关手机资安认证标准,未来鼓励手机业者主动认证,并将资讯上网公开。

NCC资源技术处长罗金贤:“NCC会开始规划,进行这样的检测机制,那我们预定明年底能把这样相关机制建起来,未来能够鼓励所有的手机厂商,做这样的认证。”

最快后年可提供手机业者,资安认证服务,但NCC强调,不会针对个别国家强制认证,对所有品牌手机,都将一视同仁。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