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奏效 伊叛军混入平民 美军挑战增

【新唐人2014年08月14日讯】在美军对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实施空袭之后,虽然对极端组织攻占伊拉克城镇的速度有所遏制,但恐怖份子也因此作出战术调整,可能为美军带来新的挑战。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表现上像一只组织良好的军队,根据战略意图行动,军事目标明确。

而在美军实施空袭之后,伊斯兰极端组织进行了战术调整,让武装分子混入人群之中,从而令美军更难确定打击目标。

而恐怖份子对战术的调整,一方面说明美军的空袭起到了作用,另一方面也很可能需要美国派出地面部队配合空袭,才能真正起到打击这一恐怖团体的目的。

星期三,白宫也表示正在考虑向伊拉克实施人道救援的方案,救援那些遭到极端组织围困的平民,不过总统欧巴马重申,不会派出地面部队前往伊拉克。

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班‧罗兹:“他(欧巴马)已经排除让美军重返伊拉克进行地面作战的选项,不过我们仍有许多方法,可以协助当地民众平安撤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