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高雄 台联吁速修共同管道法

【新唐人2014年8月14日讯】为避免高雄气爆憾事再度发生,立院台联党团13日呼吁朝野支持《共同管道法》修法,并应列为下会期优先讨论议案。台联副总召叶津铃强调,重建高雄灾区地下共同管道应纳入危险管道,利用最新科技网路、管理防止管线泄漏,让高雄成为全国示范区,且新兴区、都更区、重划区加上危险管道应先建设,费用由政府编列预算、开发基金支付。

叶津铃指出,以往共同管道的设置大多着重于减少挖路、改善都市景观、促进交通顺畅等面向考量,却忽视了紧急状况发生时能迅速处理、健全都市防灾救灾准备的效益。而高雄目前只有楠梓都市重划区、民族路、多功能经贸园区、高雄新市镇等处有共同管道,数量并不多,呼吁中央能编列特别预算,让高雄灾区尽快设置共同管道。

立委周倪安呼吁应尽快修改《共同管道法》,她以美国设有管线暨有毒物质安全署(PHMSA)为例,建议政府须建置管线监控单位,将输送有毒物质的管道纳入管理,让人民不会生活在恐惧中。

周倪安指出,《共同管道法》第11条中的“应优先”,建商可能会因不想花钱而没纳入考量,建议将“优先”两字删除,改为“应”;她也强调,法条中除重大工程外,应再纳入“道路宽度15公尺以上的道路”。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