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张善政:中共网军 天天攻台当练习靶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台湾行政院科技部部长张善政,昨日(13)接受《飞碟电台》的专访。表示台湾近年来,长期受到中共网军攻击。甚至于将台湾与美国,作为新技术的实验标靶。自小米机个人资料外泄事件后,显见维护资讯通信安全乃是当务之急。

张善政表示,中共网军攻击为两种,第一种为显性攻击,以瘫痪网站,让其丢脸;第二种为隐性攻击,受害对象主要是政府经济部、财政部、卫福部等参与两岸协商部会,窃取机密,获得谈判情报。

台湾《苹果》也是长期受到攻击的对象,张善政也提到,过去台湾境内发生的网路攻击大多几小时就停止,《苹果》遭攻击的时间居然超过12小时,网路流量瞬间超 过原来的一百倍,且一波接着一波,就是要《苹果》停摆。

《苹果》社长陈裕鑫表示,“这是公然挑战台湾新闻自由。”台湾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林宗男也说:“网路能力就是国力展现。”

相关文章
评论